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开展全英文(双语)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本科课程教学国际化建设,实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依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全英教学的管理办法》及《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双语教学的暂行规定》要求,根据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学校决定加大全英文(双语)课程的建设与开设力度,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全面支持开设全英文(双语)课程教学工作,努力提高全英文(双语)课程的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全英(双语)课程是面向我校专业培养计划所列的非语言类课程,外语专业课程和专业英语课程不列入全英(双语)教学范围,且全英(双语)课程必须为一门完整课程。

2、全英教学要求使用英语进行全程授课;双语教学可根据实际情况,英语汉语并用,英语授课课时应达到该课程总课时的50%及以上。

3、全英(双语)授课教材采用英文版教材,并辅之以中文教材作参考资料,也鼓励授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实际需要结合相关英文资料自编讲义或教材。

4、全英教学授课教师原则上具有副高以上专业职称,讲师须有一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双语教学授课教师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职称,优先鼓励有海外经历的老师承担教学任务。

5、为保证教学质量,一名教师一学期只能讲授一门全英(双语)课程。

6、全英教学要求课堂讨论、作业和考核要求使用英文,并要求学生用英文作答。双语除某些论述题(不超过总分的20%)可以用汉语答题外,其它试题要求学生必须用英语作答。

二、具体安排

1、全英(双语)课程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总体部署,2018年,全校计划开设全英(双语)课程不少于100门。根据学院专业数量、师资情况及各专业课程特点,经初步研究决定各学院全英(双语)课程分配名额(附件),原则上每个专业应至少开设一门,请各学院采取有效措施,抓紧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完成,鼓励超额。各学院全英(双语)课程完成情况将与学院2018年年度考核和教学绩效紧密挂钩。

2、申报流程

1、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的教师,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全英教学课程申报表》或《太原理工大学双语开课申请表》,并附上相关英语教学资料(包括教材、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等)。

2、根据文件管理办法规定,学院对全英(双语)课程开设及相关英语教学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尤其对首次开设全英教学课程的主讲教师各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全英教学课程试讲评价表》。

3、学院审核同意并签署意见后,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全英(双语)教学课程汇总表》,并连同申报表、附件材料于本学期第15周报送教务处教研科603室,联系电话:6010171。(相关文件和申请表详见教务处教研科资料下载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