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推进和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1113日,教务部在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推进和经验交流会,2018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说明: 003

教务部副部长张琤对大创的整体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强调大创就是要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她指出,大创是以兴趣驱动、重在过程为主要原则,正是基于这样的坚持,我校作为山西省首家开展大创工作的高校,十年来,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说明: 012

随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协作组专家常晓明教授回顾了我校10年大创的工作成就,他对大创开展初期的规则制定、经费落实,到十年来成绩取得的过程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在此过程中对工作思路、管理模式、实施办法、技术措施等方面的思考和总结。之后,常晓明教授通过二维码无记名方式与指导教师进行了大创相关问题的实时问卷调查,这一形式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兴趣和好评。

最后,指导教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郝晓刚、申迎华、杨玲珍等教师分享了自己指导大创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大创工作凝心聚力,为打造高校人才培养的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