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安全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确保学期末实践教学安全有序、寒假期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切实加强全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的重要性,建立健全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

2.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对所属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水、电、气的管理及防火、防盗等工作,并根据各实验室特点制定出本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3.各单位要制订本单位实习安全应急预案,对参加实习教学的教师、学生和有关工作人员加强实习实训安全、纪律教育,明确实习纪律和要求,应特别强调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要求与措施,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自我处置能力。同时加强与学生家长、实习单位领导、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等的联系,建立各方联动机制,确保学生实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