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制订2019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的通知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课程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在修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修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要求,组织各本科教学单位制订相应的课程教学大纲,并编写课程简介,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解课程内容的平台,为管理部门进行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质量管理提供重要依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编写责任及要求:

各本科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的编写工作,各本科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为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为编写工作责任人,由经验丰富的教师或小组执笔形成初稿,各专业教研室讨论通过,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批准。全校性基础课程、跨院系承担的课程由承担该课程的学院负责编制教学大纲,制定中请积极与课程所涉及学院做好沟通协商。具体要求如下:

1. 教学大纲的制定应遵循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依据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能力达成矩阵编写,书写力求措辞准确严谨,语言简明扼要,术语专业规范。

2. 教学大纲的编写应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过程考核,建立多样的考评方式,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理解知识、分析知识、应用知识和评价知识的能力。

3. 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编写时要按照相关专业的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设置的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分、学时等规定进行。教务部将以学院为单位下发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所有的课程数据列表,列表内所有课程均需制定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编写格式、字体、字号及要求详见附件相关模板。课程的教学大纲内容请参照《太原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模板》(附件1)编写;课程简介参照《太原理工大学本科课程简介模板》(附件2),全部内容限制在一页内。

二、报送要求及提交时间:

1.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审核本单位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简介的内容、格式等,并进行汇总,由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提交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汇总表(附件34)的纸质版各一份,具体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文档(Word版),均以“课程号+课程名”命名,分别放到“**学院教学大纲”、“**学院课程简介”两个文件夹中后提交。

2. 报送时间及地点

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所有材料提交时间均为20191018日前,具体报送方式如下:

纸质文档:太原理工大学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汇总表(附件3)和太原理工大学本科课程简介汇总表(附件4)送至教务部教学计划与项目管理科(迎西校区办公主楼225);

电子文档:将汇总表内所节课程的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文件的压缩包,“**学院教学大纲”和“**学院课程简介”发至yangyang01@tyut.edu.cn.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学计划与项目管理科,联系人:李康伟;联系电话:0351-601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