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说明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同学:

鉴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及山西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确保2020届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以下通知:

1、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学校决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自2020届开始全面启用“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在线论文选题、选题分析、课题审核、过程监控、论文查重、答辩安排、在线评阅评分等管理功能。

2、系统使用具体要求

1系统具体管理工作由各学院具体负责。

2学院自行设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环节的时间安排。

3在系统中,选题确定后,指导教师应及时认真填写《任务书》并下达给学生。指导教师必须严格按照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进行答疑和检查,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并在系统中填写指导意见。

4学生接到《任务书》后应立即着手查阅文献调查研究。学院应根据实际调整开题形式,鼓励采用各种网络方式进行开题。要求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完成开题工作后在系统中认真填写《开题报告》及后续相关内容

5)论文撰写期间可与指导教师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汇报相关进展,保障毕业论文的质量。

3、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

为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维护学术诚信,所有学生需进系统完成“诚信与学术规范”课程学习与测试。本课程学习测试内容来源于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各类学术诚信相关制度规范。

注:因部分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特殊性,教务部也联系泛语科技开通了“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联系教务部实践实验规划与管理科。

联系人:教务部实践实验规划与管理科 0351-6111205

疫情防控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克时艰,服从安排顺利毕业!

 

 

                                             教务部

                                         2020年2月5日

附件1:系统操作流程

1.登录账号。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登录方式:打开教务部网页,点击右侧业务平台下“”,或直接输入链接http://tyut.co.cnki.net,登录即可。教师登录账号与密码均为教师号,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教师账号中分为教学秘书、指导教师、评阅专家、答辩录入人员等角色,一个账号可以具备多种角色的权限,所有教师默认具备指导教师权限。如发现账号不存在,请联系学院教科办新增账号信息。

2.申报课题。毕业设计(论文)课题需要在系统中新建,如课题数量较多,批量导入。

3.学生选题。系统允许学生自主选择学院开设的题目,也可以由学院统一分配。

4.论文撰写。系统支持在论文撰写期间进行过程管理,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指导记录等过程文档。

5.安排答辩。系统支持教学秘书实现分配评阅专家、安排答辩时间地点、管理答辩记录、管理答辩成绩等功能。

附件2:系统特色功能

课题智能管理。依托知网数据库资源,指导教师发布课题后,系统提供课题相关的文献题录、下载链接、热点分析、专家推荐等信息。

写作助手。面向学生提供文献内容的长句、关键词、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检查,帮助学生形成格式规范、内容规整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档。

文献推荐。根据课堂以及相关参考资料,面向指导教师、学生进行相关文献、经典文献、前沿文献自动推荐。

自助查重。嵌入论文抄袭检查功能,在特定环节进行自助检测,并提供检测结果和报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