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推荐网络教学优秀教师的通知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在线教学水平,提升教师网络教学能力,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决定开展网络教学优秀教师推荐。

一、推荐对象与名额

1. 推荐范围:本学期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的一线教师。

2. 推荐名额:每学院推荐1-2名(教师人数<=100的推荐1名,教师人数>100的推荐2名)网络教学优秀教师。

3. 特别优秀的教师也可以进行自荐。

二、资格条件

1. 政治素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发展大局。

2. 师德修养: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品德高尚,深受学生尊敬。

3. 业务素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方式方法)灵活,教学内容科学、规范、多样,能够有效地将信息技术与课程结构、课程内容以及课程实施等融合为一体,与课程目标高度和谐;教学环节合理优化,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各教学环节充分、有效,让学生最大限度地活跃起来,积极主动参与学习,互动性高,老师及时辅导答疑,满足学生在线学习诉求,课后及时批改作业,及时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效果;教材选用方式灵活,能够提供给学生多层次、多品种、多类型的教材包括完整的电子教案、电子图书、试题库、资料库等供学生学习参考,辅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教学评价客观,学生满意度高。

三、评选表彰

1. 教务部根据推荐和自荐情况,组织专家对推荐和自荐的教师进行评比,专家根据教师的综合表现投票。

2. 教务部将评选结果提交分管校领导审核。

3.评选结果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如无异议,进行表彰。

推荐时间

各学院和自荐教师于3月3日前填写《太原理工大学网络教学优秀教师推荐(自荐)表》,电子版发到邮箱:371427383@qq.com

联系人:段亚丽18335154619

附表:太原理工大学网络教学优秀教师推荐(自荐)表

教务部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