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0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0]6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选题

申报教改项目的选题,应着眼于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实际情况,注重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其成果应对学校教学改革具有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立项指南:

1)指令性课题研究项目;

2)教学综合改革项目;

3)专业建设项目;

4)人才培养改革项目;

5)实践教学项目;

6)创新创业教育项目;

7)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项目;

8)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9)其他。

以上各项目的重点支持研究方向,可参考《2020 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各申报人及团队可结合自身条件的具体情况确定项目名称。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限1人)应由学术造诣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年龄在60周岁以下的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承担。为鼓励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副科级及以上职务的专职教学管理人员,需经两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推荐也可担任项目主持人。人事关系不在我校的兼职人员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

2)项目主持人每年限报1个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参研项目不得超过两项。已获得省级、校级教改立项的项目主持人,且项目未结题者,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此次校级教改项目。

3)项目主持人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岗位应与所申报项目内容相匹配,能够真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示范推动作用,并可将改革内容落到实处。

4)项目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综合改革项目可适当放宽,要求人员的组成结构合理,对项目内容各有侧重。

三、项目名额

1)每个教学单位申报项目数量的限额为本单位在职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总数的6%。各教学单位应组织专家进行初评,按照择优排序报送教务部。“双一流”学科、卓越班或工科试验班所在学院可以多申报1-2个项目。

22020年拟设立100个校级项目。

3)推荐参加2020年度山西省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评审的30个项目,原则上从2019年度阶段性检查为优秀的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并经专家论证后,对可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能带动引领山西省本科教学改革创新取得实效的项目推荐参评省级项目。

四、申报材料

1)《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Word电子版),申报项目的相关证明材料(PDF扫描电子版),包括项目、成果、论文著作(著作和教材前后封面目录)、获奖证书、相关文件等(不含学历学位职称证书),证明材料应有目录,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严格控制在20页以内,并按项目主持人单独编印成册。

2)《2020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3,Excel电子版)

3)《2020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需报送由学院领导签字并盖章后的PDF扫描电子版和Excel电子版)

4)上述材料仅需报送电子版,无需报送纸质版。其中《申报书》、证明材料及个人申报情况一览表电子版材料按项目一并放入同一文件夹制作WinRAR压缩包报送(命名为教学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严格控制在20M以内,超过系统将自动删除,产生后果自负)。《2020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和《2020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由各教学单位汇总后一并报送。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通过所在教学单位提交申请,经各教学单位初评排序后,于202032318:00前统一将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电子版发至yangyang01@tyut.edu.cn

2)教务部将进行形式审查,并请专家评审,公示后择优推荐上报省教育厅。

3)联系电话:0351-6010171,联系人:杨阳。

 注:所有申报项目必须经过所在单位领导同意,并按时间节点提交材料,过期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