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双语(全英)课程教学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确保下一学期双语(全英)课程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双语(全英)课程的教学质量,实现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目标,依据《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全英教学的管理办法》及《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双语教学的暂行规定》要求,现就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双语(全英)课程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1)全英教学课程必须全程使用英语授课;双语教学课程的英语授课学时必须达到该课程总学时的50%以上,且每堂课的授课使用外语需占一半以上。

2)为保证教学质量,拟申报的双语或全英课程应覆盖全专业学生;一名教师一学期原则上只能讲授一门双语(全英)课程。

3)授课教师需认真提前备课,完善课程英文大纲、英文简介及相关英文教材。开课后教务部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对双语(全英)课程进行听课及有关教学资料的检查,学期末符合相关要求的课程,教务部将认定其为双语(全英)课程。

4)各学院要根据相关文件管理办法规定,对申请开设的双语(全英)课程及相关教学资料(包括教材、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等)进行严格审核。首次开设全英教学课程的主讲教师需进行试讲,学院审核试讲情况,并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全英教学课程试讲评价表》(见附件1)。

5)为推进本科课程教学国际化建设,请各学院按照学校每学年分配的双语(全英)课程名额(见附件2),统筹安排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的双语(全英)课程,原则上每个专业应至少开设一门,请各学院采取有效措施,抓紧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完成,鼓励超额。各学院全英(双语)课程完成情况将与学院年度考核和教学绩效紧密挂钩。

二、提交材料

1)已开设过的双语或全英课程,仅需提交《太原理工大学双语(或全英)开课申请表》(见附件3、4,电子版)

2)首次开设的双语或全英课程,需提交《太原理工大学双语(或全英)开课申请表》、英文简介、英文大纲及相关英文教材(电子版);首次开设的全英课程,还需提交《太原理工大学全英教学课程试讲评价表》(电子版)

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拟开设双语(全英)教学课程汇总表(见附件5,电子版)

请各学院于开学前统一将相关材料电子版(签字和盖章页需扫描)至邮箱tyutjwb@126.com。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教务部将不予接收材料以及认定相应的双语(全英)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