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基础选修课选课通知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基础选修课开始在网上进行选课,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和学习。各学院要鼓励学生积极选修《中国共产党历史》课程,推动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选修课类型

通识基础选修课包括实体课(附件1)和网络课(附件2)两部分课程,根据教学计划,学生在校期间要修满8学分的通识基础选修课,相同课程不重复计算学分。建议每学期根据课业负重情况选课。

二、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2021级、2020级、2019级、2018级以及2017级(五年制专业)。

2021级、2020级学生同一类别选课不超过2学分(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当代社会、文艺审美、生命探索、科技创新六类素质教育课程,课程类型参看附件2)。

   三、选课时间、上课周次(时间)和学习方式

    课程类型

      选课时间

   上课周次

      学习方式

通识基础选修

实体课

9月13日15:00时起至9月16日23:00时止

2-17周

规定时间、地点

参看附件1

网络课

9月13日15:00时起至9月26日23:00时止

5-15周

尔雅网络教学平台

   四、关于实体课的说明

实体课在选课前要参看附件1中的上课时间地点。选课结束后进行数据统计,选课人数小于20人(不含)的课程将停开。请及时关注本科生院主页关于实体课的选课结果通知,已选停开课程的同学需再选网络课。

五、选课步骤及学习方式

1、选课步骤

本科生院主页--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学生入口登录,点击“业务办理”--“学生选课”--“选课列表”,选择相应的选课阶段及课程。用户名为学号,登录密码区分大小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如忘记密码,请到本学院教科办重置)。选课后可在“已选课程列表”中查看或退选。完成选课后务必点击右上角“注销”退出系统。

2、学习方式

实体课按照附件1公布的时间、地点上课。

网络课请于开课当天登录学习。路径为:本科生院主页--点击“网络教学平台(尔雅”)--点击右上角“登录”,输入账号(学号)密码 (初始密码123456)。

六、关于安全教育和创新创业必修课的说明

在尔雅网课平台开设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和创新创业为必修课,学分不包括在通识基础选修课的8学分之内。

    还未修读的学生无需选课,教务处将统一置入尔雅网课平台学习端,学生直接学习即可,学习时间为5-15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