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弱密码用户修改密码的通知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期,高校频发“弱密码”事件,导致用户本人和教学信息的大量泄露,造成极大影响,需引起我校所有教学管理平台用户高度重视,积极提高信息安全警惕。“弱密码”即容易被破译的密码,形式多为简单的或帐号相同的数字组合、键盘上临近键或常见姓名,例如“123456”、“abc123”、“zhangsan”等。

      为增强教务系统信息安全,针对“弱密码”用户,我校教学管理平台系统对其密码进行了强制修改。教师用户修改之后的密码为:工号+@(如156322@),学生用户为:身份证后六位+@(如123456@)。

      登录成功之后,所有用户需及时修改密码为: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的强密码格式,以免系统再次强制修改密码,修改方式为:登陆成功之后,点击右上角用户名--个人信息--修改密码。如无法正常登陆,请联系各学院教科办手动重置密码。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务必于10月22日前修改为高强度密码,10月底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将关闭仍为弱密码的用户,以确保系统用户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