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太原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2021]21号)的有关规定,允许2021级学生在第一学期结束后进行转专业。为做好本次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工作流程做如下通知:

一、申请条件:

参见本科生院官网《太原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成绩的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20%的(含20%)且GPA大于等于3.5可申请转专业(不限专业类别)。

二、接收计划:

各学院拟接收专业、可接收人数见附件: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汇总表。

三、工作流程:

1、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

1月12日8时—1月21日18时前,学生登录本科生院官网/教学管理系统/大类转专业管理,根据各学院拟接收转专业的学生人数和要求,填写转专业申请。(学生离校后,通过VPN远程接入校园网填写申请,详见:http://iadmin.tyut.edu.cn/info/1155/2280.htm)

学生可填写两个志愿,报名期间志愿可以修改,如提交转专业申请后放弃转专业,需尽快与求实学院教科办联系删除转专业申请,否则后果自负。

2、学院审核

求实学院根据转专业有关规定,对申请转出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于1月23日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提交至教务处。

3、拟录取

求实学院根据转专业计划中可接收的转入人数,按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GPA)由高到低录取,优先满足第一志愿,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不足接收人数时,可录取第二志愿学生,于1月25日前提交至教务处。

4、名单公示

1月下旬,教务处审核拟录取名单,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公示。

根据转专业管理办法,一年级转专业工作由求实学院实施,上述时间节点如有变动,详询求实学院教科办,电话0351-3176975。


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