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2022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在答辩之前均须使用学校 “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按照不低于本专业总人数的3%随机抽取进行内容质量审核。

二、 指导教师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担负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规范的审查职责。学院根据答辩工作安排,要求学生提前在系统中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进行检测,实施过程必须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抽检实施细则》执行,检测合格后方可安排学生答辩。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在系统中“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模块,“上传论文(待检测)”处上传。格式要求为word文档(doc或docx文件),以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内容包括:封面、声明、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及致谢。

2.指导教师在“审核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审核,确认合格后点击“审核通过”,系统将立即进行检测。如认为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待修改则点击“审核不通过”,学生修改完成后再次提交进行审核。

三、 学院需提前在系统中“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 模块录入答辩安排(答辩安排模板见附件1),以便督导进行检查。

四、 答辩结束后,学院于6月5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工作,以免延误学生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并将所有抽检论文的认定结果电子版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五、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自2021年起教育部每年将组织抽检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毕业设计(论文),学院需高度重视并组织学生于6月15日前在“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模块中提交最终版毕业设计(论文)(声明页需扫描或电子签名),经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进入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数据库存档,配合教育部论文抽检工作。

六、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遴选比例为1.5%,名额见附件2,请各学院提前组织学院内的评审推优工作。评选结果填报《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附件3),纸质文档由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22年6月15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明向行政B309),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摘要选编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jwc6111205@163.com。特优毕业设计(论文)的遴选比例为学院推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25%,名额见附件2,需提交特优毕业设计(论文)原件、相关资料以及全文电子版,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从中评选出不超过10篇特优毕业设计(论文)。

联系人:翟璇,电话:0351-317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