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生网络课程学习部署视频网络会议

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生网络课程学习部署视频网络会议,部署落实本科网络教学工作。校党委常委李明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务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孙桓五部长主持。

会上,孙桓五部长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有关开展网络教学的会议精神,介绍了教务部面对疫情,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总体安排。杨毅彪主任介绍了延迟开学,网络教学培训的具体安排;黄雨田副部长介绍网络课程学习安排,主要网络平台及使用流程;冀巨海副部长介绍网络授课辅导、监督等质量保障方案;各学院负责同志介绍网课选课情况,并就如何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问题。孙桓五部长对每一个问题都做出了相应的回答。

李明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教学单位一定要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按照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按照黄庆学校长2月4日在教务部调研延迟开学期间如何开展本科教学要求,积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指出对于网络课程的开展既要积极利用各种网络平台资源,又要符合我校实际情况,要充分发挥授课教师的作用,精心录制课程,准备好全程答疑,保证网络授课的质量,确保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学生能如期的完成学业。此次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是一次考验,也是一场战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携起手来,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