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与清华大学师生同上MBA课程“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云课堂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作者:王晓霞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丰富教学资源,提供学生与专家大咖、教学名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培养具有学术创新能力、工程科技实践能力、成果转化能力的创新型一流人才,我校特引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设的MBA课程“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

经过前期准备、对接,“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课程于4 15 日顺利开课,北极光创投创始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1981级清华校友邓锋应邀主讲第一课。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等六所高校311名学生和24位教师开启云端课堂,架起战“疫”桥梁,我校共有50名本、硕学生及5名教师参加了课程学习。

师生云端课堂

课上,采用在线讲、听、讨论、发言、答疑、问卷等灵活的教学方式,主讲人邓锋教授讲到,在市场需求大、政策支持鼓励、经济迅速发展、人才资源丰富、资本与资本市场逐渐成熟的背景下,中国创新创业生态存在大量机会,科技企业在社会经济中的重要性也愈发突出。该课程聚焦科技企业的创立与成长,通过投资人与企业家分享实战经验案例教学,团队协作完成实际项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互动与思考融贯课程。

师生云聚 共享课堂

课后,我校学生反馈,感觉课程内容实践性强,信息量大,科技前沿动态耳目一新,邓教授能以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创新了思维,开阔了视野,非常喜欢,表示接下来会更加投入的听,思考,提出问题,与其他高校的同学交流心得,争取收获多一些,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学校为学生搭建了与名校师生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与专家、名校学生的零距离交流,即使着,也能知天下、视百态、觅良师益友;我校老师反馈,本课程对科技研发创新点的发现,研究人才的发现、培养与管理,科研实效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迪作用。邓教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强调互动、思考,设出问题引导学生小组讨论,鼓励学生发言,无标准答案式的教学,对扩展学生的思维意义非凡。 

相隔千里,与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三百多位同学及嘉宾老师思维隔空碰撞,在线教学具有超越时间、地理界限的意义。教务部孙桓五部长表示,我校会继续加强与其他高校的联系,搭交流平台、引优质资源、习名校经验,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