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本科生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312会议室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本科招生招生办公室、教学资源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副科以上干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贾朝红主持。

首先,贾朝红宣读了校党委常委会有关决定:宋燕同志担任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因工作需要,孙桓五同志不再主持本科生院日常工作。

宋燕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能够在太原理工大学重大教育教学改革中承担使命,为其奉献,既感到光荣,又是沉甸甸的责任,自己将团结本科生院全体同志,抓学习、强素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有活力、有实力、有战斗力的一流管理和育人团队;敢担当、强服务,服务于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服务于山西转型发展战略,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服务于全校师生。

孙桓五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调整是党委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大调整,自己坚决拥护校党委常委会的决定。感谢组织、领导、同事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对宋燕同志来主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还简要回顾了近5年本科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等发展的成就,尤其是一些教学质量显性指标上位列全国前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位列全国第四。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指出,此次本科生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校党委通盘考虑,认真研究决定的,体现了校党委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他从人才培养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决定上来。希望宋燕同志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岗位,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率先垂范,在新岗位上完成新的使命。希望全体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尤其是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校党委常委决定精神上来,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为重,以人才培养为重,切实履行各自工作职责。二要加强学习。要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习调研,深入思考,稳步推进。要夯实基础,开创本科教育教学的新局面。三要发挥管理示范作用。要创造性的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的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完善举措,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的组织设置,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责任到位,立足党的事业发展全局,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不断开拓学校人才培养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吕永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孙桓五5年来在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宋燕同志的工作和任职情况,并对宋燕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力度。强调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改革中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并理顺教育教学的体制机制问题;二要加大发挥团队的作用。每位同志的性格和特点都有所区别,要用人所长,像石榴籽一样形成一个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多元统一体,实现无缝对接,共同致力于一流本科的教育教学事业;三要践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一切学生的发展、为了学生的一切发展”是本科生院全体人员要牢记的使命。全体工作人员需要践行,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一切服务于学生,并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