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作者:本科生院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

3月2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本科生院,在明向校区行政楼B310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动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润祥,巡察办负责人仝卫明,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惠民、副组长张蒙及成员;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教务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本科生院副院长宋燕(主持日常工作)主持了会议。

赵惠民组长就此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方式和要求作出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此次巡察围绕“三聚焦三推动一落实”监督重点,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促进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我校“十四五规划”、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和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等贯彻落到实处。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实整改,为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刘润祥在动员会上指出,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学校发展的关键阶段,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开展政治巡察具有重大意义。对承载着重要发展任务的单位进行巡察,通过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其各方面趋于高质量发展的最优状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他强调,通过巡察找到具体问题背后的思想问题、纪律问题、工作机制问题等,进一步严明规矩,传导压力,切实发挥巡察作用;他要求,巡察组和本科生院都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巡察组要明确工作重点,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畅通来信、来访渠道,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察组将在本科生院及其他醒目位置张贴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并设专门的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他强调本科生院要切实担负起本科教育教学的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理顺本科生院工作机制,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自觉对标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统筹研究,认真研判,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

宋燕代表本科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强调,本科生院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政治巡察,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她要求,本科生院各处室要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让巡察组能全面、客观、准确、深入地了解本科生院的实际情况,对本科生院进行一次全面、深层次的政治体检。全体人员要诚恳接受监督,以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巡查组做好政治巡察整改工作;要以政治巡察为契机,积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注重整改成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达到预期效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动员会结束后,第一巡察组正式入驻本科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治巡察工作,并就巡察的重点、内容、时间节点及整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