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本科生院深入学习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2月21日上午,本科生院在明向校区办公主楼B310室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本科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宋燕主持。

宋燕首先带领本科生院全体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向与会人员重点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校党委书记郑强讲话精神和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她指出,学校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为理工大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报告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提振士气、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本科生院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部门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宋燕简要回顾了2022年本科生院工作的成绩成效,并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改与教研、教育数字化建设、本科招生、教师发展和教学保障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程永强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做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部署。教务处重点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验收、教学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开展工作,日常工作包含教学运行管理、英语四六级考试安排、学生转专业管理等。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雨田对中共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本科生院反馈的巡察结果及相应的整改工作进行汇报,并围绕开展高水平运动测试、确定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持续推进生源地建设等对2023年本科招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燕最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科生院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校春季学期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展好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