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专业认证(评估)再创佳绩

日期:2023年07月28日   作者:文字/杨阳  来源:本科生院教务处   点击次数: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类专业评估委员会近日分别发布的2023年专业认证(评估)结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3年首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土木工程2023年第三次通过专业认证;城乡规划、工程管理专业2023年首次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类专业评估,年通过认证(评估)专业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6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评估),通过数量居国内高校第一方阵。

undefined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作为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建筑类专业评估整体纳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国内专业三级认证(一级保合格,二级上水平,三级追卓越)中最高等级的第三级认证。通过专业认证,意味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国际实质等效,专业进入了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梯队”。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专家与建筑学院教师座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参加土木工程专业进校考察汇报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参加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入校考察反馈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线上考察反馈会

住建部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吴佐民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认证考察

工程教育认证联合专家组对通信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线上考察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建设,把专业认证(评估)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以专业认证为牵引,深化专业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重塑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

学校将坚持以本为本,内涵发展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所有专业领域的认证(评估)工作,着力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