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三个专业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进行入校考查。16日上午,联合专家组见面会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现场考查见面参会。会议由本科生院负责人主持。

专家组联合组长由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委员段斌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卫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教授、武汉工程大学何东升教授、武汉大学黄介生教授、中国水利学会吴伯健副秘书长、长江设计院廖仁强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刘继龙教授,专家组秘书包括云南大学滕文忠部长和河南科技大学郑丽娜副处长。

肖连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认证,进一步有效推进各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

段斌教授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方式和各项工作安排。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对照认证标准和自评报告,从基本情况、学生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措施、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与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考查期间,专家组成员召开了用人单位、校友、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学生等座谈会,考查了图书馆、校史馆、物理实验室、化学基础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虎峪)等公共实践教学设施和各专业基础与专业实验室,走访了中化学赛鼎工程公司等实习基地,并仔细审查了学生试卷、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管理制度和教学文件等相关资料。

17日下午,现场考查反馈会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矿业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段斌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全局性意见,各专业考查专家陈述了考查意见,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肖连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全体成员高强度、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的考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表示对联合组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要求各专业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专题研究,尽快提出整改方案和具体的改进措施;强调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加强持续改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和农业水利工程三个专业均为第2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和以评促管,助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在就业、水平评价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为毕业生走向世界提供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