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安排意见

日期:2011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党委各部委,校工会、校团委: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了搞好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校园内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进取。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参加山西省庆祝建党90周年和山西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相关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及相关单位负责组织。

(二)组织学校七一表彰活动。结合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安排,七一前,选树和表彰一批在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岗位模范带头、爱岗敬业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典型。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

(三)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对我校老党员、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关心老同志生活,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管理处等负责组织。

(四)组织党员参加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通过活动,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调动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的自觉性。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负责组织。

(五)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根据中央六部委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对全校党员和青年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知识培训。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答题竞赛。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政法学院及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负责组织。

(六)组织各界人士座谈会。7月1日前后,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社会各界人士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党委统战部负责组织。

(七)开展以“追求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念”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暑期“三下乡”活动,组织学生走访革命老区开展志愿活动。校团委等负责组织。

(八)举办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歌咏、演讲、朗诵、征文等比赛。党委宣传部、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校工会、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组织。

(九)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校工会、校团委负责组织。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党委各部委、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把庆祝活动与贯彻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及早部署,并形成本单位的具体活动计划,加大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活动形式,营造喜庆氛围。

(二)注重协调,确保质量。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和有关部门在开展庆祝活动中,要注重协调,保持上下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庆祝活动要热烈隆重,务实节俭。

(三)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要在活动中突出重点,使庆祝活动成为组织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和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要立足本单位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体现特色。

(四)充分准备,精心实施。庆祝活动要求高、任务重、时效性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及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考虑,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有内容、有形式、有声势、有实效,真正开展好庆祝活动。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