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学实训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下午,教学实训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进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总支书记孙莉主持会议。

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本次集中交流研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双一流”的建设任务,教学实训的党员领导干部就个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感悟体会,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孙莉、王守谦、冀巨海、张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论述及自己的体会。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首先自己要拥有坚强的政治信念,才能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才能做一名中国伟大复兴梦的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工程训练中心李卫国结合自身岗位谈到:“德智体美劳”中的“劳”指的就是劳动,就是创新实践,就是动手能力的培养。中心搭建了五个层次的实践育人体系,为全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进行全方位的培养和实训,从工业认知到基础实训、综合实训、创新创业实训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对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实行七年不断线的实践创新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科研能力、工程能力。杨国佐、杜欣慧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教师的发展和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努力的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办好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出谋划策,有所贡献,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