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学实训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10月19日,教学实训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40余人在阳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的组织下赴南庄和娘子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重温党在艰苦岁月中的光辉革命历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一大早,大家乘车两个多小时,来到阳泉市抗战时期革命根据地,在有着“晋察冀小延安”之称的南庄村、娘子关保卫战旧址参观学习。在平定路北抗战纪念碑下,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在南庄老槐树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南庄人民抗战的历史,一幅幅抗日战争时期形势图、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现在眼前,向大家再现了根据地人民的艰苦岁月,英勇抗击日寇的壮丽画卷。在南庄抗战地道内,在娘子关保卫战旧址,英烈们抗日英勇事迹,将大家带入烽烟四起的年代,中华儿女不畏牺牲,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自由,为国浴血奋战顽强抗敌。大家追忆抗战的艰辛,赞叹人民的力量和群众的智慧,对团结就是力量,只有依靠人民才能取得抗战的全面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都感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他们以鲜血和生命践行了对民族对国家的时代担当。我们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强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