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示范观摩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25 点击数:

图片1.png

为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青年教师有机会、有平台向名师学习,领略名师风采,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10月21和24日举办了两场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本次特别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李恩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建勇教授、数学学院刘进生教授和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杜欣慧教授分别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321教室和迎西校区逸夫楼403教室为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现场示范。校督导组张洪斌老师、各学院及相关研究所、实验室2016年7月以来进校任教的青年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毅彪和杜欣慧主持,副校长李明出席。

图片2.png

四位教师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精湛。他们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成绩斐然,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在示范教学中,他们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内容熟练,讲解透彻。校督导组张洪斌老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青年教师虚心观摩,并且写下了他们的感受与体会。四位教授教学设计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层层递进;讲授充满激情和感染力,给大家呈现了四堂精彩的示范。

李明副校长要求青年教师深刻领悟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要回归本分,就是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尽快转变身份、熟悉教学、进入角色,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我校自2013年以来,长期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果,成为我校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宣传部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