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专题工作坊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六期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0 点击数:

2月19日,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线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专题工作坊”活动,本科生院相关领导和我校入围省赛的教师团队等18人参加了线上交流探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本次工作坊特别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给老师们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做专项指导。

周屈兰教授细致解读了创新大赛成果报告的评审要求,并对我校入围省赛的七个教师团队的创新成果报告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从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凝练到正文的撰写都给出了中肯且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重点强调成果报告要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体现教学创新成效,充分呈现教学创新元素。

此次专题工作坊活动围绕教学创新大赛成果报告的撰写进行深入研讨和实战演练,对我校教师更好地掌握大赛创新报告的评价要点和评价维度、提炼备赛思路、更好地理解教学创新内涵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