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太原理工大学“桑梓行”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爱校、荣校之情,根据学校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各地区现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学校将组织开展太原理工大学“桑梓行”2021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组织单位

1、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明确实施招生宣传工作指导思想。

2、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牵头开展活动策划宣传,团委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

二、工作职责

(一)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统计分析各省(区、市)优秀生源分布情况,为实施活动提供信息支撑。

2.提供招生宣传材料。

3.负责对参加活动学生进行招生政策培训。

4.负责活动成果总结、数据整理分析及资料留存。

(二)团委工作职责

1.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包括团队招募、选拔、派出、纪律要求等;负责发布相关工作通知,制定详细工作方案。

2.负责实践队员的管理、考核,负责第二课堂自主实践学分的认定。

3.负责活动总结及优秀实践团队的表彰奖励。

(三)各学院工作职责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

三、活动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活动,原则上不开展跨区域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招生宣传的高中母校要求在家庭所在地。

组队形式:本次实践活动原则上以团队形式开展,成员不超过5人。

成员要求:参加人员应为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综合素质较强,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四、活动内容

联系高中母校,通过多媒体宣传、政策解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招生宣讲,并完成实践报告、提交实践成果等工作任务。参加学生完成本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第二课堂自主实践0.5学分。

五、相关要求

1、务必选择生源中学作为申报中学,每个高中仅能有一个团队,鼓励高中校友跨院系自由组队;

2、必须参加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培训,未参与培训者不得参与招生宣传工作;

3、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宣传学校的特色与亮点;

4、遵纪守法,遵从高中母校的安排,未经高中母校许可不得私下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5、宣讲结束后,于规定时间提交实践报告,包括开展宣传活动的过程、宣讲现场的照片、活动交流心得、给招办工作建议等方面内容。

六、报名方式

按照团队形式报名,队长扫描下发二维码加入“桑梓行”招生宣传队长群,于本周末之前(1227日)将初步的活动方案及成员信息提交至招办邮箱tylgdxzsb@163.com,文件名称命名为:中学名称-队长姓名,招办根据生源及组队情况,参照最新发布的疫情风险区域,统一规划协调。

      

联系电话: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晶 电话:0351-3176107

    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安晓艳 电话:0351-3176433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