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通识基础选修课选课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通识基础选修课开始在网上进行选课,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和学习。

一、选修课类型

通识基础选修课包括实体课(附件1)和网络课(附件2)两部分课程,根据教学计划,学生在校期间要修满8学分的通识基础选修课,相同课程不重复计算学分。建议每学期根据课业负重情况选课。

二、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2020级(不包括实验班)、2019级、2018级、2017级以及2016级(五年制专业)。

2020学生选择网络课时,同一类别不超过2学分。(中华传统、世界文明、当代社会、文艺审美、生命探索五类素质教育课程,课程类别参看附件2

求实学院学生按照《2020级本科生通识教育培养方案》(附件3)中各专业大类大一期间通识选修学分的要求选课。软件学院2020级和伍伦贡学院2020级学生根据个人本学期课业负重情况选课。

三、选课时间、上课周次(时间)和学习方式

         课程类型

           选课时间

       上课周次

                 学习方式

通识基础选修

   实体课

3818:00时起至31123:00时止

2-17周(315日—72日)

时间参看附件1

校区、地点参看附件1

   网络课

3818:00时起至32223:00时止

4-15周(329日—66日)

尔雅网络教学平台

四、关于实体课的说明

实体课只能选所在校区的课程,选课前要参看附件1中的上课时间和校区。选课结束后进行数据统计,选课人数小于20人(不含)的课程将停开。请及时关注实体课的选课结果通知,已选停开课程的同学需再选网络课。

五、选课步骤及学习方式

1选课步骤

本科生院主页--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学生入口登录,点击“业务办理”--“学生选课”--“选课列表”,选择相应的选课阶段及课程。用户名为学号,登录密码区分大小写,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如忘记密码,请到本学院教科办重置)。选课后可在“已选课程列表”中查看或退选。完成选课后务必点击右上角“注销”退出系统。

2学习方式

实体课按照附件1公布的时间、地点上课。

网络课请于开课当天登录学习。路径为:本科生院主页--点击“网络教学平台(尔雅”)--点击右上角“登录”,输入账号(学号)密码 (初始密码123456)。

       关于安全教育和创新创业必修课的说明

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和创新创业为必修课,学分不包括在通识基础选修课的8学分之内,还未修读的学生无需选课,教务处将统一置入网课平台学习端,学生直接学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