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二年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太原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校教[2023]4号),现开始进行2022级、2021级二年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并将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做如下通知:

一、申请对象

2022级一年级在籍本科生

2021级二年级在籍本科生

2021级、2022级特殊生(包括学习困难和身体原因)、专长生

退伍复学的学生

二、申请条件

参见本科生院官网《太原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

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结束时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20%的(含20%)且GPA大于等于3.5可申请转专业(不限专业类别)。

2021级二年级学生第一学期结束时成绩排名(前三学期成绩)在本专业前10%的(含10%)且GPA大于等于3.5可申请转专业。

三、接收计划

各学院拟接收专业、可接收人数见附件:

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汇总表、2021级二年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汇总表

四、工作流程:

1、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

3月25日8时—3月29日18时,学生登录本科生院官网/教学管理服务平台/业务办理/学籍异动/转专业管理,根据各学院拟接收专业的人数和要求,填写转专业申请表,提交至所在学院。

学生可填写两个志愿,报名期间志愿可修改;如提交转专业申请后需放弃转专业,请尽快与本学院教科办联系删除申请,逾期不予受理;转专业申请获得学校批准后,不得再转回原专业,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时务必慎重决定后提交。

2、学院审核

求实学院根据转专业有关规定,对申请转出的2022级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于4月2日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提交至教务处。

学院对申请转出的2021级二年级学生进行资格审核,3月31日前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提交至本科生院教务处。

3、拟录取

求实学院根据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中接收人数,按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GPA)由高到低录取,优先满足第一志愿,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不足接收人数时,可录取第二志愿学生,于4月2日前提交至教务处。

转出学院审核通过的2021级二年级学生名单,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将学生名单转各专业所在学院。4月2日前各学院根据2021级二年级本科生转专业计划中接收人数,按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GPA)由高到低,完成学生第一志愿录取;4月6日前,各学院完成学生第二志愿录取,并将拟录取名单提交至本科生院教务处。

4、名单公示

4月上旬,本科生院审核汇总各拟录取名单,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公示。

特殊生(包括学习困难和身体原因)专长生和退伍复学的学生转专业工作不在网上进行办理,需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具体安排如下:

特殊生专长生和退伍复学的学生申请转专业时,需填写纸质《太原理工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盖章后,于3月31日下午5:00前交至转入学院教科办,转入学院于44日下午5:00前将学生转专业材料及学院审核意见交本科生院教务处(迎西校区办公主楼110或明向校区行政楼B313),本科生院汇总后提交学校校务会研究决定,逾期不予受理

特别提示:本次特殊生(学习困难)类型学生,可申请转入纺织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行政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根据转专业管理办法,2022级一年级转专业工作由求实学院实施,上述时间节点如有变动,详询求实学院教科办,电话0351-3176975。

2021级二年级本科生转专业节点如有变动,详询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籍科,电话0351-3176107。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