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310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出席会议,本科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实验的副院长、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桓五主持。

会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围绕科生培养方案、考试成绩、学籍管理,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教师培训、督导换届、基本状态数据库等工作做了通报,本科生院负责人对本科教育重点攻坚任务进行了部署。

    吕永康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辛勤工作,并对下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持续推进行之有效的教学管理和工作模式;二是要加强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建设,加强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构建核心课程体系,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评价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强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将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努力改进督导工作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四要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将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有机结合,对照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标准,持续深入研究和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发展等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扎实做好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提升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