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本科生院2021年度第一次院务会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2月3日上午,我校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本科生院2021年度第一次院务会。会议由副校长、本科生院院长吕永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本科生院以及教务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中心、本科招生办公室、求实学院、宗复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教务处负责人通报关于一流课程奖励事宜,汇报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校外实习实训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和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会议要求要确保相关预案的科学性和预见性,保证疫情常态化下教育教学有序运行;学生处(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寒假在校学生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预案,会议讨论了相关安排,要求确保留校学生生活、学业两不误,让留校学生感受在学校过春节的温暖和安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通报首届太原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情况并汇报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全力办好全国第一届赛事,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管理办法(试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和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并在会上讨论了新设专业招生方案和录取原则,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在2021年进一步提升本科招生生源质量。

会议研究了《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院印章使用管理规定(讨论稿)》,要求进一步梳理本科生院和相关部门印章的使用范围和流程,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务会审议;会议讨论了《太原理工大学宗复学院学生管理办法》,建议专题研讨修改完善后提交校务会审议。

       在会上,吕永康强调2021年要继续深化“本科三院制”改革,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基础知识;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耦合教、学、管三方的内在连接点,形成了培养合力,提升学生学习成效;要聚焦根本任务,系统推进立德树人,优化人才治理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刘润祥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课程思政,实现教学、科研、管理的协调发展;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师的荣誉感和学生的获得感;要聚焦学生素养,夯实人文教育,培养思想人格,构建教育教学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