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肖连团带队深入机械与运载学院调研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作者:本科生院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

2月23日下午,副校长肖连团深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调研,本科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单位负责人、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党政办、学工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肖连团主持。

机械学院院长王志华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大型仪器共享、科研用房核定、实验技术人员考核、资产报废、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框架、教学任务工作量核定、教学绩效分配、网络稳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听取汇报后,肖连团副校长对机械学院在学科评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机械学院在“双一流”学科群中起到了主导示范作用,体现了应有的担当与责任。在下一步综合改革中,围绕下一步综合改革,肖连团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一是立足改革要点,契合匹配学校整体改革方案,抓大抓要,提出操作性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二是以第二轮双一流评估为新起点,对标国际找差距,对照差距寻特色,制定出符合本学科发展的改革方案;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本研结构调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不同学科融合的国家级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四是加强教师思想转变,从根本上改变固有观念,引导全体教职工了解改革、认同改革、参与改革;五是加强多部门沟通交流,以专题形式成立专项方案小组,开展专项工作会,提升高度,加强力度,体现速度,推动各项改革见真章、出实效。

此次调研传达学校综合改革要求,深入了解学院诉求,进一步明确了改革任务,旨在解决改革中学生培养方案、资源配置以及绩效考核的难点问题,提出思路举措,助力学校在改革推进中拿出新状态、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