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共获批56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2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新增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有4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达到有毕业生的本科招生专业数量90%以上。

自教育部2019年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突出专业办学特色,持续加大专业建设的投入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要,通过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抓住课程体系优化、一流课程建设、师资能力提升、强化保障体系等专业建设的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在加快形成具有太原理工大学办学特色的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后续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以扎实、有效、过硬的建设成果,迎接一流专业建设的认定评估,形成高水平本科专业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