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开启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调研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学第一周,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张献明、肖连团、任喜莹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各校区教学楼,巡视教学运行情况,并深入课堂对新学期教师到岗授课、学生到课、教学秩序及教风学风、教学设施运行与环境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2881A

课堂上,任课老师准备充分,课件制作认真,授课灵活生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互动积极。听课过程中,校领导们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课后还就教师备课情况、基本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运用和课堂气氛调动等与授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8月25日上午,在行远楼B122教室,郑强深入侯红卫老师的课堂,听取了侯老师为宗复学院的学生讲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一课。课堂上,侯老师情绪饱满,思路清晰,与同学们互动积极,郑强对侯红卫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显著的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当天下午,孙宏斌在行知楼A104教室贾群英老师的课堂,听了贾老师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赞扬贾群英老师的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概念准确,教学态度认真,授课有激情。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开学后三天全校实行静态管理,教学工作以线上形式开展,8月25日,静态管理解除,校内恢复正常教学,未返校学生线上同步学习。从听课情况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教师按时到岗、认真组织教学,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