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共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本科生院工作反馈会

日期:2022年10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2日,中共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本科生院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310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润祥,巡察办负责人、校纪委副书记仝卫明,第一巡察组组长赵惠民、副组长张蒙出席会议,本科生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务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宋燕(主持日常工作)主持。

      赵惠民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就巡察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本科生院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课程内涵建设,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优化实践育人机制,完善育人能力评价体系,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育人水平持续提高。同时指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学习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招生、质量监控、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需要认真整改,并按照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

刘润祥就巡察整改工作做总结发言,首先对本科生院各处室的日常工作给予肯定,要认真落实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要求,认真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政治巡察整改工作的“举一反三”。要求本科生院各部门全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行动自觉性;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把问题逐项列出,见人见事见细节,逐一对照问题扎实整改;要求深入进行整改部署,主动进行自纠自查,充分发挥主动作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进、以巡促管,推进“双一流”本科建设。

宋燕代表本科生院对巡察结果进行表态发言。感谢巡察组全体领导的辛勤工作和对本科生院的悉心指导,诚恳接受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本科生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做到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开展专题会和民主生活会,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逐一对号入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后,本科生院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