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例会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例会在明向校区鹏飞会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会议,本科生院相关领导以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宋燕主持。

会上,校综合督导组组长杨强、校基础督导组组长张洪斌分别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近期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等谈了各自的认识体会,并表示要尽全力做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肖连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督导组专家在本科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督导组后续工作的开展,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抓好本科教学的教风。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教师的本职,这是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最根本最重要的任务,要把科研和教学有机融合、落到实处,以培养堪当新时代大任的创新人才为使命。二是要争创主动、积极的学风。为满足新时代学生因材施教的需求,督促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进行改进,让学生回到课堂,回到实验室。三是要强化教学管理服务的规范。督导工作也要做好职能部门和学院教学管理的协调工作,并注入创新内容和举措。

最后,肖连团为校督导组各位专家颁发了督导聘书。他希望督导组成员能够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与时代发展同步,以更高的格局与站位,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督导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