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18门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1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18门课程获批,数量居全省首位,其中线下一流本科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0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1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再创佳绩。至此,我校在两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中认定课程总数达31门,覆盖教育部五大类“金课”全部类型,认定总数量列全省第一。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核心要素,夯实课程建设基础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应用,逐步构建国家、省、校三级课程建设体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孵化建设,在经费投入、教学过程管理、课程网络平台应用等方面不断加强保障,促进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扎实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导和鼓励教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加快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力争打造出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切实推动学校本科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