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教育荣获20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日期:2023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我校共获批20项本科教学成果,其中特等奖6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特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此次本科所获奖项覆盖教学综合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等多个领域。获奖成果体现了我校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创新性成果,展示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学校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每年支持国家级、省级、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百余项,聚焦课程思政、课程体系、教材体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四新”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建设与改革,培育打造了一批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性教学成果。

学校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不断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