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网络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太原理工大学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3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安排,网络培训中心将于2021年6月4日-5日举办《未来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与案例分享》专题培训。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师发展中心将就此专题开设线上分会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6月4日-5日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教学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信息技术等部门管理人员。

三、培训内容

本研修班将邀请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学者、行业专家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挑战与机遇,新一代人工智能赋能视角下教育智能研究、应用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支持下的在线教育实践创新、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案例分享等热点主题,多层面、深层次探讨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在主讲团队授课基础上,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探讨;课程结束后参加在线内容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培训内容安排发布在网培中心网站上(https://www.enetedu.com/)。

四、报名及学习方式

拟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在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报名。第一次关注公众号的老师请先在个人中心填写个人信息(姓名、工号、学院)。我们将按照报名情况进行学习统计。

然后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上提前注册并报名对应课程学习(无须缴费),完成所有环节的老师可以取得省里资助的课程学习证书。

附:1.主讲人简介

2.同步集中培训学员注册流程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日

1.主讲人简介: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智能+”研究院院长。第八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学报》副主编。

唐锦兰,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语言智能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ChinaCALL)秘书长,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大学英语》课程专家组专家。

黄昌勤,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Learning Technologies 副主编,浙江省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学科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委员。

2. 同步集中培训学员注册流程

(1)请登陆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首页

(2)以前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注册登陆过的老师,请直接登陆;没有注册过的老师请按如下图所示进行注册:

(3)下拉右侧滚动条,找到集中课程,点选“点击查看”

(4)选择拟选课程报名:

   (5)凡是有*号的地方,都必须填写,无须缴费。填写好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