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教学培训 >> 专题研修班 >> 正文
我校举办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21 点击数: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山西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要求,培养教师动手实践能力,在劳动中出汗,从劳动中掌握技能并体验生活的乐趣,在全校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风尚,4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劳动教育和思政教育基地举办劳动教育专题培训,来自我校13个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讲座视频片段,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施劳动教育的内涵要求,随后在工训中心教师指导下学习了电子元器件、电路设计、安装调试等相关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电工与电子技术劳动训练实操,包括电路的计算机模拟设计、元器件筛选、焊接、调试、组装全过程。

参加劳动教育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操作,畅所欲言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劳动教育的本质要求,增强了劳动教育意识,在劳动实践中磨炼了自己。今后将弘扬劳动教育精神,增强劳动教育本领,探索和实践劳动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