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示范观摩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的示范引导,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与交流,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19日在明向校区行知楼B222举办了四场本科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冀巨海、校基础督导组长张洪斌、校综合督导组长段富、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书记彭彦彬、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荣娟、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书记闫怡红和体育学院书记孙莉、各学院及相关部门2018年7月以来进校任教的青年教师近400人参加,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杜欣慧主持。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强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颖萍、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艳国和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美珍为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现场示范。四位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精湛,分别侧重课程思政、全英、说课、双语教学给大家呈现了四堂精彩的示范。强彦的《人工智能》课程,从问题导向引入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层层递进,课程思政润物无声。梁颖萍的《精读》课程采用全英授课,视听结合,声情并茂,富有趣味性和感染力。杨艳国的《安全法学》课程,侧重说课展示,教学设计脉络清晰,教学内容深入浅出,课堂讲授充满激情。张美珍的《运动生物力学》课程,采用双语授课,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充分体现了“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的教学理念。

张洪斌对本次教学示范进行了点评,认为四位老师教学技艺娴熟,课堂教学示范性强,充分展示了教师驾驭课堂的业务能力和扎实功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认真学习,熟悉教学,尽快进入角色,早日成长为优秀的高校教师。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都填写了听课记录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对本次示范课做出评价,表达了自己参加观摩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大家认为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讲授逻辑清晰,语言表达自然流畅,让人受益匪浅。

我校自2013年以来,长期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教授的引领作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成效,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我校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