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主题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七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7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暨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证颁发仪式在明向校区行逸楼A204教室举行。本科生院相关领导、学校督导组老师、部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以及获得准入资格的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

与会领导对取得本科课堂教学资格的教师表示祝贺并进行了证书颁发仪式。青年教师就参加教学准入过程中的感想、经验及收获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让他们在上讲台之前得到了系统的训练和指导,对他们教学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学院领导在发言中对教学准入工作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他们希望青年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初心,苦练教学技艺,抓住机遇,不负韶华,强化教学团队协作意识,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过好课堂教学关。

督导组老师针对青年教师在准入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青年教师们要发自内心的热爱教师这一职业,做到以学生为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稳扎稳打,不断研究教学规律,提高课堂教学成效,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受学生敬仰的大先生。

我校自2019年实施《太原理工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准入实施办法》以来,至今已开展5期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认定工作,共计328位青年教师取得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资格。此次活动总结了我校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继续做好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