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专题工作坊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9 点击数:

3月27日和28日下午,由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聚焦在线课程建设——DIY录制微视频”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602智慧教室举行。教务部相关领导和各学院相关教师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是在上期主题沙龙内容的基础上,推出的系列实操专题工作坊之一。邀请教育部2017年和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视觉传达与沟通艺术”主讲和教学演练指导教师、我校信息学院95级优秀校友、中北大学副教授薛英娟为大家讲解DIY录制微视频的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在线课程建设中微视频的呈现方式多种多样,制作方法也各不相同。薛老师从常见微视频的形式入手,讲述了微视频制作的基本原则、拍摄视频的注意事项,还使用视频制作软件为大家演示了微视频录制及编辑的具体过程,老师们边听讲解边进行实际操作,并接受了薛老师的微视现场指导和评析。

图片3.png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入运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