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特色活动 >> 专题工作坊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教学专题工作坊活动
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18 点击数:

12月28日上午,由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互联网时代课堂改革及评价方式改革的实践探讨”教学专题工作坊在迎西校区思贤楼1602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李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毅彪和各学院正在实践或者对课堂改革及评价方式改革有浓厚兴趣的老师近40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本次工作坊邀请了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技术团队孟燕龙为大家介绍了《STS在线教学平台建设的思路与功能》;由软件学院廖丽娟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种计算机类课后教学实践平台的使用体验;由化学化工学院《普通化学原理》MOOC课程建设团队的秦海峰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利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过程,并且大家现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课堂进行学习体验。最后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平台或者使用过的一些软件进行展示交流,并提出自己的一些个性化需求和想法。

图片2.png

李明也跟大家一起参加学习体验,并跟老师们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我国本科教育教学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和评价方式改革,并且通过每一门课程、每一位老师来落实。

图片3.png

本次活动是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一期教学专题工作坊,旨在给广大教师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活动激发老师们的教学改革热情,为广大教师提高业务技能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