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学院动态 >> 学院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参加“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骨干教师直播培训”
数学学院 张海峰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组织的“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骨干教师直播培训”在2021年3月20日面向高校进行直播。我校非常重视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数学学院和相关单位共同组织我校大学数学各课程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以及相关的管理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聚焦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建设,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大学数学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发展,提升大学数学课程对一流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助力“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和李继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维克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吴传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教授做了报告。

培训在3月20日举行,分上、下午两场。学院安排老师个人或几个人一组20日在网上学习,22日下午在学院进行集中讨论。老师们交流了培训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为高校大学数学教学创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是全国高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一次盛会。专家教授们围绕适应高水平本科教育新要求,紧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分享了各高校在新形势下进行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的探索,更新了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观念、理念,对我校的数学教学改革创新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