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与实施” 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08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探讨构建我校体现时代特征的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高校劳动教育体系,教师发展中心拟举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与实施”线上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12月14下午2:30

二、培训形式

超星平台线上培训

三、培训对象

全体教职工

四、培训安排

主讲教师:李珂,博士研究生,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劳动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

培训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政策精神 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

主要内容:

1、整体定位: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内容,深层阐释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定位及劳动教育的要求;

2、政策分析: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的政策精神要义,分析其时代价值和育人属性及实施要点;

3、落实方向:探讨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何以必要、何以可行;

4、落实行动:分析如何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

5、案例分析:以劳动关系学院为例,解读高校如何落实劳动教育的要求与内涵。

五、报名方式

参加线上培训的教师请于12月14日12点前在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报名,第一次关注公众号的老师请先在个人中心设置个人信息(姓名、工号、学院),然后进入活动预告直接报名。

六、学习方式

具体学习方式近期将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通知,请大家及时登录,获取直播入口。

如有超星学习通或者课程直播使用问题可加入超星客服QQ群:793655071,联系超星工作人员进行帮助。

七、证书发放

直播结束后可观看回放。12月16日24:00之前完成学习任务可取得教师发展中心颁发的电子学习证书。12月17日后仍可观看回放,但不再颁发电子学习证书。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我们将按照证书获取情况进行学习统计。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