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 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9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帮助我校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精神,我校决定于2022年8月5日﹣6日组织开展相关任课教师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围绕“三进”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培训《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整体理念、教学要求和教学示范等,帮助不同语种、不同课程的任课教师讲好用好《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切实提升“三进”教学工作实效。

二、培训人员

主要对象为我校讲授《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相应课程的任课教师,以及相关院系负责同志。鼓励各语种相关课程教师积极参加。

三、培训安排

培训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具体组织,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

培训时间为2022年8月5日﹣6日,其中8月5日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701开设太原理工大学分会场,部分教师在分会场统一学习;8月6日分语种开展培训;8月7日﹣9日,培训平台面向全体参训教师提供点播回放。

四、培训要求

(一)各相关学院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三进”教学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使用和培训工作,将其作为深化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构建外语教育自主知识体系、全面开展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予以大力推进。

(二)各相关学院要通知到本学院开设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所有任课教师,按时高质完成培训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能来现场的教师,要参加我校分会场集中学习,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教师,要观看视频直播学习,至少提前半小时登录培训网站,并全程参加培训。

(三)请相关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训教师名单,填写报名表,并于7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250569111@qq.com。

(四)参训教师无需个人注册,原始登录账号与密码均为报名手机号,登入后请自行修改。全程参加培训的教师可申请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五)培训结束后,请相关学院统一整理参训教师电子结业证书和获得证书教师名单,于8月15日前统一发送邮箱250569111@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薄老师13653519107

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