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心理疏导的方法”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08 点击数:

各位老师:

为帮助教职工维护心理健康,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抗击新冠疫情新形势,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于12月9日(周五)下午14:00-16:00,通过清华大学荷塘雨课堂“春风讲堂-太原理工大学克隆班”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心理疏导的方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咨询心理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院长樊富珉教授讲授,具体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给心理健康带来哪些挑战?作为个人,如何调适对于疫情风险的焦虑心理?如何面对因密接或被感染而产生的恐慌感与负疚感?疫情进入新形势,教职工在严格医学防护的同时,如何正确调整心态,并且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

我校教师进入讲堂的方式详见附件《“春风讲堂-太原理工大学克隆班”雨课堂接入观看说明》。

请用微信扫描班级二维码,完成课程学习前的准备工作,欢迎各位老师届时聆听。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