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1-25 点击数:

1月19日至21日,太原理工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创新设计汇报环节的现场评审在思贤楼智慧教室进行,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创新大赛圆满完成。经过层层选拔的来自22个学院的58名教师参加了校级比赛。副校长吕永康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永康在比赛前看望了评委老师、参赛教师和工作人员,并指出我校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举办,对于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赛,以赛促教,教学相长,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推动“课堂革命”,全面振兴本科教学,打造我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本次大赛由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大赛设有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比50%)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比15%)网络评审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比35%)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网络评审阶段为1月10日至18日,由22位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大纲等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阶段为1月19日至21日,由参赛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两个阶段的总成绩为该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最终,正高组董宪姝、强彦,副高组张嘉杰、张美珍,中级及以下组赵国贞、李小莉等六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山西赛区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