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线上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 点击数: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推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和共享,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16日——3月24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线上示范观摩活动,全校共477人报名线上观摩学习,最终有346人获得学习证书。

本次示范观摩继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我们甄选了25门名校名师的示范课程,除上次已有的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示范课程模块外,还增加了职业生涯规划模块,供老师们在线自主学习。

我校自2013年以来,长期开展教学示范观摩系列活动。本次示范观摩践行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的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服务这一目标,充分利用丰富优质的线上资源,着力培养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还关注教师的创新能力及身心健康,增加了《创新思维训练》、《睡眠的秘密》、《一毫米的颈椎问题》、《疫情中的心理调试》、《教学语言的用声与发声》等课程。通过观摩,老师们领略了教学名师的风采,学习了教学创新思考与实践,掌握了微课视频的制作,开拓了教学设计的思路,线上培训也使得老师们的学习方式也更加灵活自主,学习时间更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