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期教学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7 点击数:

9月6日 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太原理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涛作了题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报告。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欣慧主持,全校相关教师150余人线上参会。

罗涛从技术架构、选题颗粒度、实验设计层次及内容要求、实验内容构成要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分析了历年申报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并就老师们在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在线交流,老师们收获颇多。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