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40号)的要求,2月16日到18日,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现场评审在迎西校区思贤楼举行,共有35个教学团队参加了现场汇报,评出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7个,优秀组织奖7个。并遴选了张祺、吴旭、张美珍、王玉高、莫平、李心桥、辛立彪7个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

大赛分为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网络评审阶段为1月20日至2月10日,由评审专家对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评审,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视频质量六个维度进行考量;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网络评审前60%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即现场评审阶段。现场评审时间为2月16-18日,参赛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评审专家根据汇报内容,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文档规范、设计创新八个维度打分,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我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精心打造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